今天我圈有人更文么

一个只发文的僵尸号,
找我玩耍请戳微博@今天我圈有新闻么

[Hannigram·白境|向哨]五更

        威尔在梦中睁开眼,看见世界正在生长,如同夏日荒原上的野草,粗糙而狂暴地反抗着地心引力往上延展,挤压空气,发出爆裂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先是地平线,然后是星空,原野,河流,树木……一切。远处有谁和他遥遥相望,他不用看,也知道那人的表情,那人身后有一座教堂在生长:碎屑从空气中分离,成为砖块,成为墙体;壁画从一个点发散并盘旋向上,耶和华与光环,天使与羽毛;圣座、圣坛、十字架……门口立着的那人穿着暗红色格子西装,胸口别着玫瑰,侧着身作出邀他进门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威尔叹着气,踏过沁着冰凉河水的草地接近教堂,“沙沙沙”,碾压出的草汁有幽静的香气。他慢慢接近,慢慢看清汉尼拔·莱克特脸上的微笑: “我可不希望在梦里,也必须看见你这张脸。”他低下头嘟囔,另一人推开教堂镂空雕花的大门,里面红烛影影绰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你是有选择权的,”汉尼拔等威尔进门后才跟进去,“你选择了来见我。”威尔没有回头也知道身后的向导在笑,他调整过表情,逼自己使用质问的语气,然后转身问汉尼拔这个骚包的鬼地方是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教堂修在世界尽头可不是我的品味,这个颜色的墙体我也并不喜欢……”汉尼拔扁着嘴环顾四周:“这是我们的记忆宫殿,你得学会不那么排斥一切带有我的元素的事物,至少这里超过一半的元素来自于你自己的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包括我身上这套我从来没见过的西装么?”威尔几乎是在嘲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服装的确是我掌握了主动权。”汉尼拔有点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鬼地方寂静无声。威尔这样想的第一秒,外边就传来了熟悉的鸟鸣——他还有权限在人类社会生活时,那栋与世隔绝的小木屋外时常环绕的鸟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向导马上察觉到了环境的变化,他看了哨兵一眼:“‘神说要有光’。刺歌雀,你喜欢它们的鸣叫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种类的鸟,但是我习惯了世界上有它们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峰塔没有它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峰塔不是我所指世界的一部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可以离开,谁也找不到我们。”汉尼拔说这话时试图与威尔进行目光接触,却被避开,他顿了顿,继续自己的游说:“你现在的精神内核指数比你状态最好的时候还要正常,我们找一个出口离开,我保证你再也不用回到这个囚禁异人的鬼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威尔摇了摇头,数着秒,等着沉默积累到一定的厚度,然后开口:“你什么时候开始……开始观察我的。”他忍回了差点脱口而出的“猎捕”这个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差一点抓到我,只差一点点。”汉尼拔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得知道是谁在无法相望的地方强行侧写出了我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一个哨兵,而你刚好缺少一个哨兵。我应该感谢上帝,使我刚好合你的口味么?”威尔终于还是抬头,望进另一人的眼眸:“如果我只是一个机缘巧合下拥有强大共情能力的哨兵,而不是你所认为的同伴,你打算怎么对付我?”

       汉尼拔没有说话,但是威尔知道答案,他脸上挂上讥诮的假笑:“在强暴后阅读我大脑的枯燥无味,然后从我的动脉注入再多一毫厘就可以杀死我的镇定剂,当做一个私人物品搬下峰塔,然后我再也不会醒来,作为你维持生命的植物人哨兵活着?你打算先把我身上的哪一部分喂给我吃?右腿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不会对你做这些,你是独一无二的,我的男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威尔不耐烦地避开汉尼拔几乎是深情的注视:“闭上你的嘴吧,我的切萨皮开膛手。我不会和你走的,你还是该试试那管镇定剂,但是我劝你不要,我会在那之前咬开你的喉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逮捕我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

       汉尼拔看起来并不那么愤怒,也不那么难过,他叹了一口气,想触碰威尔,却被躲开。他退后一步,目光最后一次循过威尔全身,然后压低了声音,悄声说:“是时候醒来了,我的男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在威尔因为不解而愣住的那一瞬间吻了吻威尔的侧脸: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威尔猛然惊醒,一身冷汗。他偏头,身旁空空荡荡,仿佛无人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夜的躁动开始了,从零星的一丝一线生长扩散,互相勾连,成为一张在冰冷彻骨的黑暗里飘游晃荡的网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起身,在黑暗里穿好衣服,下一秒,他数不清的人来到了他的门口,敲门声响起,他开门,站在最前面的人是杰克,而后全副武装的人们涌入他的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汉尼拔走了。”威尔对所有人说,试图绕开人群离开这个萦绕着没完没了性爱恶臭的封闭房间。 杰克黑着脸拦住他,威尔狂怒地甩开杰克横在前方的手,怒吼着告诉他发生了什么,自己成了什么,和自己现在将要去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懂吗?我被人强暴了,我被强行结合了,对象是你口口声声说不可能逃出来的切萨皮开膛手。我要去解开这个恶魔给我的烙印,去切断那个所谓的精神连结,请你让我离开,行么?”

       杰克花了不少时间整理思路:“我……我敲开这扇门之前都不能确定你还活着。汉尼拔来你这里之前绕了不少路,没能第一时间赶到你这里我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?那拜托你别横在我前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杰克长叹一口气,有一瞬间他真的放下了拦住威尔的手,却在下一瞬间继续阻拦:“我很抱歉,但是恐怕……恐怕我们现在需要你和他的这一层连结。”

       威尔差一点爆发,他深吸一口气,给了杰克一个说出理由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……杀了不少人,足够多的人。”杰克把轮播着图片悬浮屏放在空中推给威尔,威尔瞄了一眼,的确是足够多的人,汉尼拔杀了一路,毫无美感的屠杀,几乎不像是他的作风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花了一些时间从他的路线里绕出来,你该看看他……杀出来的这个讯息。”杰克翻出一张地图。

       威尔只看了一眼,就知道自己可能永远不会有解开连结的那一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汉尼拔·莱克特,又名切萨皮开膛手的杀人魔,在峰塔方方正正分布的道路中用杀戮写了一个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“威尔·格雷厄姆。”背着大口径枪支、长着东方面孔女性哨兵没有什么语气:“我以为你会把他带下来,不论是死的还是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我的哨兵总是可以给我带来独一无二的惊喜,又何必去破坏呢?”汉尼拔笑着说,回头望了望远处那高高在上的峰塔入口,通入云里,通向他那不得不暂时分别的哨兵。

       夜还深,四处都静极了,不论是上面,还是下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大概一个世纪没有更新了……群里的妹子们催更我简直被感动到,原来大家还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坑(泪汪汪)。

       “王八蛋汉尼拔日完人就跑路了!”大概是想写这样的内容,被狼3虐瞎,于是只更了一点点(毫无逻辑)。

       以后大概还是会稳定更新……大概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看到这里!比心!

评论(21)
热度(69)